私人定向许愿池

暗恋

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学校的足球场。他穿着队服,一记漂亮的射门过去,有很多女孩子在旁边尖叫。

第二次见他是在中五期末考试。他的座位在我斜前方,白衬衫在背后勾勒出好看的弧度。

第三次见他是在中六。他在中环一家商场楼下,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。想来那女孩子也见过几次,是女朋友吧。

第四次见他居然是很久很久之后了,那时我大概是……没记错的话是二十五岁。我险些没认出他。他比起之前变得有些不修边幅,戴着针织帽,留了点胡子,面容虽是年轻的,却没了应该有的年轻蓬勃的样子,反而畏畏缩缩,还瘸了一条腿。

第五次见他是在小巴上,我急着去给客户送一份重要的文件。小巴经过新界的一个巷口,他斜靠着墙壁,一只手捂住胸口,另一只手狼狈地擦掉嘴角的血。

第六次见他是在一个夜晚。我下夜班在站台等车, 瞥见几个人把他堵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又是推搡又是拳脚相加。一时看得出神,连车来了都不自觉,直到司机鸣笛,问我是否上车,我这才缓过来。上了车,慢悠悠远去。

那晚之后,我再没见过他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